欢迎您访问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是 日 星期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客户端
赣服通 (支付宝小程序)

Hi,我负责业务解答,欢迎咨询!

关闭
【字体:
访问量:
336
0

骗提住房公积金,安顺这5名职工受处罚!

发布时间:2020-09-09 08:51:24

来源:   分享:

        你知道吗?骗提公积金一经发现,将被严肃处理。骗提情节严重的,将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触犯法律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一起来看看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刚刚发出的这则通报吧!
        近期,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工作人员在受理五户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发现,相关提取材料系伪造,属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安部等四部委《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建金〔2018〕46号)和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顺市财政局、安顺市公安局、安顺市国土资源局、安顺市民政局及中国人民银行安顺市中心支行《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安市公积通〔2018〕24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查实的五笔骗提住房公积金情况通报如下:
        一
        7月29日,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收到安顺市西秀区人民医院职工张某某的提取住房公积金还房贷的申请,申请金额11.29万元。经核实,该职工提供的中行贵阳市甲秀支行的购房借款合同、还款明细、结清凭证等系伪造的虚假证明材料。
        二
        7月30日,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收到安顺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刘某某的提取住房公积金购房的申请,申请金额5万元。经核实,该职工提供的结婚证系伪造的虚假证明材料。
        三
        7月30日,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收到贵州黔冠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西秀分公司职工徐某的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房贷的申请,申请金额9万元。经核实,该职工提供的中国农业银行贵阳宝山北路支行的住房贷款还款凭证、对账单、贷款交易明细等系伪造的虚假证明材料。
        四
        8月5日,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收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安顺分公司职工周某的提取住房公积金购房的申请,申请金额6.12万元。经核实,该职工提供的结婚证系伪造的虚假证明材料。
        五
        8月25日,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收到贵州省烟草公司安顺市公司职工熊某的提取住房公积金购房的申请,申请金额13.9万元。经核实,该职工提供的结婚证、户口簿系伪造的虚假证明材料。
        鉴于以上五户职工以虚假资料骗提住房公积金的行为属实,虽然未遂,但性质恶劣,严重违反了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法规,扰乱了我市住房公积金正常管理秩序,造成了极其不良的影响。为坚决打击违法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维护我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安全运行,建设诚信社会,我中心已按规定协同相关部门联合惩戒、严厉打击骗提住房公积金失信行为。
        相关处罚措施
        一是冻结住房公积金五年并通报相关单位。根据《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风险防范的通知》(安市公积通〔2016〕8号)的相关规定,将骗提者个人信息和行为计入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失信人名单,取消该五名职工五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资格,同时将这五起骗提住房公积金的情况向所在单位和纪检监察机关通报。
        二是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按照安市公积通〔2018〕24号通知的相关规定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五名骗提职工依法实施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住房公积金虽然属于职工个人所有,但其所有权具有限制条件,职工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必须符合法定条件和法定用途。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规定了购房、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租房、离退休等提取情形,每一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符合提取条件的均能够按照规定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应当加强对本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法规政策的宣传和教育,督促本单位职工自觉遵守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切勿听信不法中介和个人误导,切勿以身试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和信用损失。


 

回到顶部

  • 主办单位: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
  •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791
  • 地址:南昌八一大道96号华龙国际大厦4楼
  • 技术支持: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