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是 日 星期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客户端
赣服通 (支付宝小程序)

Hi,我负责业务解答,欢迎咨询!

关闭
【字体:
访问量:
3065
0

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精准发力 惠企利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07 09:34:27

来源:   分享:


 

DSC_3630

 

“省公积金中心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及时审批发放的商品房公积金贷款,提高了我们企业的资金流动性,可以说是雪中送炭。”日前,江铃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丽萍一行,来到位于省政务服务中心4楼的公积金业务窗口,为工作人员送上了一面印有“高效快捷为企业服务,排忧解难让企业暖心”字样的锦旗。

为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中心积极配合省政务服务办,推动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在保证原办公场所正常开展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同时,中心抽调多名业务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的工作人员,在省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4个综合业务受理窗口,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有利于打造“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依法依规、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不少企业及缴存职工面临资金困难。中心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结合实际,精准发力,推动纾困帮扶政策落实落地落细,企业带来“及时雨”,让缴存职工“定心丸”

在助企纾困解难上下功夫。如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目前,已有企业向中心申请了阶段性缓缴公积金业务,涉及缴存职工196人,缓缴金额约26.76万元。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继续实行较低的保证金缴交比例,共为5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减少保证金2761.48万元,有效缓解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在保障住房需求上出实招。加大对租房提取的支持力度,租房提取额度提至每月1500元,单身缴存职工减半执行,目前共办理租房提取4453笔,提取金额2584万元。受新冠疫情影响缴存职工无法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经申请不作逾期处理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不计罚息。中心将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统一上调至双缴存职工80万元、单缴存职工70万元。此外,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含“商转公”)最低首付比例降至20%,购买二套普通住房(含“商转公”)最低首付比例降至30%,利率上浮10%不变,切实保障了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

在服务提质增效上见真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配合省政务服务办深入推进“赣服通”5.0版建设。全面推动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中心“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因表现突出获住建部通报表扬。大力推广住房公积金业务“线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在手机APP上新增了加装电梯提取业务,目前业务可网办率超过了97%。同时,通过与招商银行深度合作,方便缴存职工使用该行的掌上银行,在线办理离退休提取、终止劳动关系提取及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等业务,让群众办事更加暖心爽心。

回到顶部

  • 主办单位: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
  •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791
  • 地址:南昌八一大道96号华龙国际大厦4楼
  • 技术支持: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