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是 日 星期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客户端
赣服通 (支付宝小程序)

Hi,我负责业务解答,欢迎咨询!

关闭
【字体:
访问量:
8568
0

租房提取额度调整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5-09 17:49:11

来源: 管理中心   分享:

一、租房提取政策调整了哪些内容?

答:租房提取政策调整两项内容:

1、租房提取额度由每月1500元调整至每月1800元,单职工减半执行。

2、多子女(含抚养关系)家庭的本市缴存职工,符合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的,提取额度按同期提取政策规定额度上浮20%。

注:多子女家庭是指当前家庭按国家政策已生育、抚养两个及以上子女的(其中有未成年子女)。

 

二、多子女(含抚养关系)家庭申请租房提取所需材料有哪些?

答:父母身份证、载明多子女家庭关系及子女身份信息的证明材料(如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等)。

 

三、多子女(含抚养关系)家庭中子女已成年,申请租房提取时能享受额度上浮20%吗?

答:多子女家庭中子女年龄同时大于18岁,不能享受租房提取额度上浮20%。即多子女家庭中至少有一名年龄在18岁以下子女,才能享受租房提取额度上浮20%。

 

四、多子女(含抚养关系)家庭可在线上申请租房提取吗?

答:首次申请需至公积金中心柜台办理多子女家庭认定。认定后可通过线上或柜台办理租房提取。

 

、此政策何时开始执行?今年已按原额度办理过租房提取的,能否按新额度提取差额?

答:执行时间为2023年1月1日。2023年度在本政策执行之前已办理过租房提取的,可在2023年12月31日之前补提,补提金额不超过新额度与已提取金额之差。

多子女家庭,首次申请需至公积金中心柜台办理多子女家庭认定。认定后可通过线上或柜台补提,补提金额不超过新额度与已提取金额之差。


回到顶部

  • 主办单位: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
  •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791
  • 地址:南昌八一大道96号华龙国际大厦4楼
  • 技术支持: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