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是 日 星期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客户端
赣服通 (支付宝小程序)

Hi,我负责业务解答,欢迎咨询!

关闭
【字体:
访问量:
4743
0

关于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养老保险金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19 10:55:41

来源:   分享:

        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各地相继出台了住房制度,医疗保险制度和养老保险制度等改革的实施方案。现对改革制度涉及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养老保险金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通知如下:

        一、企业和个人按照国家或地方政府规定的比例提取并向指定金融机构实际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基本养老保险金,不计入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免予征收个人所得税。超过国家或地方政府规定的比例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基本养老保险金,应将其超过部分并入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

        二、个人领取原提存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基本养老保险金时,免予征收个人所得税。

        三、企业以现金形式发给个人的住房补贴,医疗补助费,应全额计入领取人的当期工资,薪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但对外籍个人以实报实销形式取得的住房补贴,仍按照《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若干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字[1994]020号)的规定,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四、本通知从1998年1月1日起执行。原政策规定与本通知相抵触的,按本通知规定执行。

回到顶部

  • 主办单位: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
  •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791
  • 地址:南昌八一大道96号华龙国际大厦4楼
  • 技术支持: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