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是 日 星期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客户端
赣服通 (支付宝小程序)

Hi,我负责业务解答,欢迎咨询!

关闭
【字体:
访问量:
720
0

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0-05-06 08:52:14

来源:   分享:

      4月29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易炼红、姚增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邀请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作辅导报告。张维为以《中西抗疫模式比较与制度自信》为题,以世界的眼光和历史的纵深,对中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比,用大量事例和翔实数据,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刘奇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政治格局、经济格局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从中外疫情防控工作对比中,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政治逻辑、历史逻辑、制度逻辑,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优越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刘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坚强“主心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特别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一步步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刘奇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所在,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健全完善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制度机制,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党的每个细胞都充满活力。

  刘奇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法宝,必须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新时代大放异彩。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改革创新,加快健全完善改革发展急需、人民群众期待的制度体系,努力在推进革命老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前列。

  刘奇指出,人民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最大底气,必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广泛动员群众、宣传群众,切实讲好疫情防控的中国故事、“中国之治”的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回到顶部

  • 主办单位: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
  •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791
  • 地址:南昌八一大道96号华龙国际大厦4楼
  • 技术支持: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