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是 日 星期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客户端
赣服通 (支付宝小程序)

Hi,我负责业务解答,欢迎咨询!

关闭
【字体:
访问量:
29049
0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发布时间:2020-11-06 11:52:17

来源:   分享:


一、事项名称: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二、办理层级:省级/直属


三、通办方式:柜台办理


四、申请条件:

【予以批准的条件】凡属江西省直住房公积金正常缴存户,其名下有尚未结清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并符合以下条件的职工:

1、借款申请人按规定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6个月)以上且申请贷款时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

2、具有有效身份证明和户籍证明,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和意愿;

4、个人征信情况良好,符合中心征信要求;

5、借款申请人应为不动产权人之一;

6、公积金贷款用于在本市购买普通自住住房,必须有有效的购房合同或存量房交易契税完税证明、增值税发票和借款合同;

7、2016年5月16日(含)后发放的商业住房贷款可申请转住房公积金贷款;

8、具有符合规定的购房首付款比例(首套房的首付款不低于总房价款的20%,二套房的首付款不低于总房价款的30%);

9、房屋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

10、申请转贷的房屋办理过购房性质的公积金提取业务,需间隔6个月后才能申请商转公,且可贷额度减去已提取金额。

注:

(1)申请转换的商业贷款为纯商业性住房贷款,商品房以购房合同总价为准,二手房以契税完税证明和增值税发票总房价为准;

(2)公积金贷款以家庭为单位,所有不动产权人及配偶应作为贷款申请人; 

(3)房屋套数认定以家庭为单位,参考人行征信系统、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以及个人承诺等综合数据为计算依据。已出售房屋不计入套数,但需提供借款合同及房管部门或不动产部门交易证明;

(4)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必须结清上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5)原单位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其个人账户余额按规定已合并至省直缴存单位且新、旧账户缴存记录能连续上,申贷时执行本中心账户余额认定标准。

【不予以批准的条件】:

1、人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报告中显示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任一方存在连续3期(含3期)或累计6期(含6期)以上的逾期记录;

2、人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报告中的信贷交易行为存在当前逾期尚未偿还的;

3、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4、存在提供虚假资料、虚假承诺等情形的;

5、最近2年内因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租赁等手段骗提、骗贷套取住房公积金被纳入公积金中心个人严重失信行为黑名单的;

6、申请人家庭名下(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

7、在本市购买别墅、商业用房、商住两用房、公寓等非普通自住住宅的;

8、原商贷借款人已离异,经法院判决或裁定、或离婚协议中明确其房屋产权归属已不在原商贷借款人名下,原商贷借款人或配偶都不能办理商转公贷款;

9、存在其他可能影响公积金贷款安全情形的。


五、办理材料:

1、身份证 、户籍及婚姻关系证明原件;

2、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个人信用报告》原件;

3、房屋《不动产权证书》原件;

4、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借款合同原件;

5、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房合同原件或存量房交易契税完税证明、增值税发票;

6、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银行已确认的近12个月的还款记录原件(包含当前贷款余额);

7、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签署的《贷款申请与共同偿还等相关事项诚信承诺书》、授权委托书等原件;

8、受委托银行还款账号(一类银行卡或存折);

9、因特殊原因需提供的其他佐证材料。


六、办理方式:

1、中心窗口办理:符合商转公贷款条件的职工可携带相关材料前往中心办理。

2、银行代理办理: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江西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9家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职工符合商转公贷款条件的可携带所需材料到该行代办点进行中心垫资直转业务办理。


七、受理模式:

1、中心窗口办理:借款人至中心业务柜台提出申请,工作人员进行初审,材料齐全进入审批环节;材料不齐全由中心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原因以及需要完善的其他材料,待材料合规时再进入审批。

2、银行代理办理:借款人至所属商业银行代办点提出申请,银行人员进行初审,材料齐全由银行递交中心进入审批环节;材料不齐全由银行一次性告知原因以及需要完善的其他材料,待材料合规时再进入中心审批环节。

【贷款额度】:

(1)单缴存职工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70万元,双缴存职工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多子女家庭贷款额度上浮20%,最高额度为单缴存职工84万元,双缴存职工96万元。

(2)可贷款额度不超过原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贷款余额,同时不能超过公积金中心规定最高贷款额度;

(3)公积金贷款额度的确定方式,是根据借款人的公积金缴存状况、账户余额、缴存时间及剩余缴存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可贷款额度及还款能力,即:个人申请额度(≤最高额度与可贷额度低者)=(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共同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30倍×缴存时间系数×剩余缴存年限系数。

缴存时间 6≦缴存时间≦24(月)缴存时间系数0.9

缴存时间24<缴存时间≦36(月)缴存时间系数1.0

缴存时间36<缴存时间≦48(月)缴存时间系数1.1

缴存时间48<缴存时间≦60(月)缴存时间系数1.2

缴存时间>60(月)缴存时间系数1.3

剩余年限缴存系数为1

【公积金贷款期限】:

(1)贷款期限最长为20年,同时不超过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

(2)对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收入稳定、信用良好,有偿还本息能力的借款人,借款人的贷款期限可在法定退休年龄的基础上延长1-5年,但不得超过规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长期限。

【贷款利率】:

(1)1~5年(含5年)贷款年利率:首套房2.6%,二套房3.025%。

(2)6~30年 贷款年利率:首套房3.1%,二套房3.575%。

注:如遇国家调整贷款利率,调整之日前发放的贷款,于下一年度1月1日执行新的贷款利率;调整之日后发放的贷款,执行新的贷款利率。

贷款还款方式】: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贷款担保方式】:现房抵押。


八、审核程序:

● 自筹资金模式:借款人业务窗口提出申请→中心审批→借款人结清商业贷款及办理住房抵押登记→委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约定发放公积金贷款,将贷款资金直接转入借款人的约定账户。

●中心垫资模式:借款人业务窗口提出申请→中心审批→办理住房抵押登记→借款人结清差额及应付利息→委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约定发放公积金贷款,将贷款资金直接转入商业贷款银行的约定账户。


九、办理时限:材料齐全,中心环节5个工作日。


十、办理结果反馈:中心官网和手机公积金APP可在线查询


十一、是否收费:


受理地址及电话:

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

地址:南昌市八一大道96号华龙国际大厦四楼信贷业务大厅

咨询及预约办理电话:0791-86288076

建设银行 (西湖支行)

地址:南昌市西湖区永叔路2号建设银行个贷中心

咨询及预约办理电话:张经理13755668136

             秦经理13687099881

             孙经理13607081915                 

工商银行(苏圃支行)

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丰和北大道99号个人贷款中心

咨询及预约办理电话:0791-86393744

中国银行(西湖支行)

地址:南昌市西湖区广场南路415

咨询及预约办理电话:0791-88555512  13970878877

交通银行

地址:南昌市红谷滩区凤凰中大道926号中洋大厦一楼交通银行/南昌市西湖区丁公路129号交通银行西湖支行

咨询及预约办理电话:0791-8630465213576010004/0791-86115525

江西银行(铁路支行)

地址:南昌市西湖区站前路96号天集大厦3

咨询及预约办理电话:0791-8639239913767477692

招商银行(南昌招银大厦)

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铜锣湾广场2号商业117-122号(房管局斜对面)

咨询及预约办理电话:0791-86209573 0791-86200691

中信银行(南昌分行)

地址:南昌红谷滩区红谷中大道998号绿地中央广场D3#中信银行大厦2楼个人信贷部

咨询及预约办理电话:0791-86663057 /86662920

民生银行 (南昌分行)

地址:南昌市红谷滩区会展路545

咨询及预约办理电话:0791-86750903 0791-86751153 0791-86752593

农业银行 (东湖支行)

地址:南昌市东湖区叠山路436

咨询及预约办理电话:0791-82166116  13732928979

温馨提示:为提高办事效率,请提前拨打咨询电话,按约定时间办理相关业务。

(本指南已于20235月12日更新,原指南与本指南不一致的以本指南为准。




 

 



回到顶部

  • 主办单位: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
  •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791
  • 地址:南昌八一大道96号华龙国际大厦4楼
  • 技术支持: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