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是 日 星期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客户端
赣服通 (支付宝小程序)

Hi,我负责业务解答,欢迎咨询!

关闭
【字体:
访问量:
605
0

尹建业深入新余市基层强调:保持实干定力强化责任担当 巩固发展社会平安稳定良好态势

发布时间:2017-04-10 11:31:35

来源:   分享:

        4月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就当前政法维稳工作的推进落实,深入新余市基层单位考察调研。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对政法维稳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保持实干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巩固发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服务保障改革发展,是政法机关的职责使命。尹建业来到新余市渝水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等一线实战单位,与民警和办事群众亲切交流,了解社会治安状况。他对公安机关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积极推动警力下沉,提高街面见警率,加强治安防控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尹建业还来到新钢公司,仔细查看了厂区、车间的安全生产情况,对企业周边治安环境和厂区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政法机关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责无旁贷,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违法犯罪智能化、职业化、动态化的新特点以及涉稳新态势,增强防范打击违法犯罪和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整体效能,为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司法责任制改革不仅事关司法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更关系到全社会的公平正义。尹建业先后来到渝水区法院、检察院,在业务受理区、检务大厅与法官、检察官零距离见面,了解司法人员对司改工作的内心想法和群众对司改后法检工作的看法。当司法人员明确表示,司改虽然触及切身利益,但确实增强了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工作干劲和活力,他连声说,有这种认识和态度就好,司改就一定能圆满完成,并要求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司改各项任务的落地见效。尤其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领导干部要大力支持、全力保障,精心组织、勇于担当,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善于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司改中遇到的新问题,有效提高司法公信力,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社会转型期对社会治理提出了诸多新挑战,新余在这方面探索了不少新做法、新经验。尹建业深入新余市医疗纠纷调解中心、智慧校车中心、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和渝水区珠珊镇综治中心、仙女湖区观巢村委会颐养之家,对他们采取一系列科技信息化、智能化等创新手段、方式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保障学生校车与老人颐养安全、防范应对个人心理危机、提升城乡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水平等做法逐一高兴地作了点评,希望新余市大力总结推广好成功经验,进一步打造新亮点。他强调,社会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专项治理相结合,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充分运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基层实际需要,进一步探索实践、找准载体,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走出一条既符合时代要求、切合工作需求,又富有实际效果、彰显地方特色的新路子。

回到顶部

  • 主办单位: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
  •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791
  • 地址:南昌八一大道96号华龙国际大厦4楼
  • 技术支持: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