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是 日 星期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客户端
赣服通 (支付宝小程序)

Hi,我负责业务解答,欢迎咨询!

关闭
【字体:
访问量:
290
0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09-13 15:02:51

来源:   分享:

中心各科(党小组):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在中心获得全国建设系统文明单位、省十二届文明单位及连续获得省直机关十二届文明单位的基础上,更好地做好创建工作,制定如下创建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广泛开展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和文化建设,努力提高职工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中心工作全面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江西,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二、组织领导

中心成立以主任吴彬、书记刘社堂为组长,副主任肖文、刘君、徐莹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罗艳萍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中心综合科。

三、目标任务

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年度中心工作,通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心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单位形象进一步提升,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创造条件,具体要求如下:

(一)中心班子团结,表率作用好。中心班子团结,模范表率作用好,作风民主,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按计划每年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累计时间不少于12天;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在学习中有笔记、有体会,把班子打造成政治型、学习型、开拓型、务实型、廉洁型的班子。

(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到位。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心支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坚决贯彻上级的指示精神,中心班子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敏锐性强,在政治上不发生任何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强化职工思想教育,打造和谐一流中心。加强和改进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围绕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的指示精神要求,落实学习时间、内容。抓好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加强思想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教育和管理相结合,坚持做到“常抓不懈、春风化雨、注重实效”。对干部职工队伍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发现、摸清情况、正确处理,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研究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子、新途径,教育和引导职工爱护团结、维护团结、加强团结、促进团结。努力营造构建和谐中心氛围,中心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强、凝聚力强、协作精神强,开展创建和谐科室、和谐中心活动,中心全年不发生一起职工重大矛盾纠纷和影响和谐团结的事件。

(四)中心服务质量优、员工道德风尚高。认真落实中心制定的《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员工行为准则》、《省住房公积金限时办结制度》、《省住房公积金文明礼仪公约》、《省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指南》及首问责任制制度和服务规章,按照“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实《住房公积金文明行业标准》,进一步加强中心效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前台服务人员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次告知”接待前来中心办事的职工,践行“领导为员工服务,机关为一线服务,窗口为客户服务,一切为缴存人服务”及“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理念,以打造“职工满意、管理规范、廉洁高效、和谐发展”的行业一流中心为目标,努力实现由“管理中心”向“服务中心”的转变。省直职工对中心“满意率”95%以上;中心本单位职工对中心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各项工作综合满意率95%以上。创新体制机制,在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提取等业务中,适当降低门槛,出台一些新举措,简化手续,试点部分新业务,适应国家互联网+战略,加快开通网上办事大厅、网上服务,方便广大职工。加强中心职工的道德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并在工作生活中模范践行。设立道德课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社会上做好市民、在单位上做好员工、在家庭里做好成员。中心职工社会公德好,职工家庭和睦。在中心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开展宣传典型、学习典型活动,使典型成为中心学习的楷模。中心前台服务人员为群众提供星级服务,按照优质服务明星评比标准,年底前台服务人员“优质服务明星”比例达60%以上,群众不满意率全年1%以下。

(五)中心学习风气浓厚,积极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       按照中心制定的“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五年规划部署,让学习成为一种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成为一种自觉需要和单位持续发展的生命力。一是各科室职工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前台工作人员中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二是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和新生事物的学习,及时传达学习时事政治;三是积极创造条件让职工外出参加培训、交流。通过学习全中心职工专业水平明显提高,全年不发生工作上的人为差错。

按照省直机关建立“职工书屋”的要求,职工书屋的图书、报刊年增长率10%。

中心工、青、妇等群团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健康、文明、有益、向上的文体活动和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成立公积金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职工外出学习考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六)党风政风建设到位,综治工作保持先进。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中纪委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印发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要求,结合中心制定的工作规划,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以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党员作风建设为着力点,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建设,加强廉能管理和风险岗位职权目录管理工作;按照综治工作总要求,中心综治工作扎实,治安防控措施到位。中心主要领导同厅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综合治理责任书》,同时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同中心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综合治理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综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纳入中心年度工作总规划,年终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按照“七五普法”工作总要求,抓好重点普法内容的学习,年底前有条件时邀请专家或上级纪检部门领导为中心员工上一堂普法教育专业课或廉政教育讲座,确保中心全年无一人受党纪、政纪处分,不发生一起违法犯罪事件,继续争创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环境优美安全有序,制度落实保障安全

强化社会责任。按照资源节约、环保的要求,大力开展创建节约型、环保型机关活动,健全用电、用水、用纸、废旧电池集中收集等方面规章,不断增强全中心干部职工的节能、环保、安全意识;卫生制度齐全。严格执行卫生管理制度,做到办公室窗明几净,物品摆放统一有序,会议室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绿化整洁环境优美;安全制度落实。建立安全保卫责任制,落实防盗、防火、防失泄密措施,无黄、赌、毒和邪教活动等丑恶现象。中心职工及家庭卫生健康教育普及到位,全年不发生卫生健康责任事故;中心环境优美,办公秩序井然、办公室卫生整洁,中心安全和谐。

(八)业务工作再上台阶,资金管理运作安全。上年度中心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指导下,中心全体职工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以时不我待的急迫感,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克服困难,中心业务工作从建点扩面、缴存归集、贷款发放、增值收益、风险防范到中心制度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特别是公积金归集再创历史新高, 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公积金管理运作安全,中心各项工作步入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今年,中心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及上级有关管理规定,规范业务流程,加强内部控制,防范资金风险,健全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的风险防范体系,特别是贷后跟踪,落实票据、印鉴和重要凭证的保管制度,严格落实贷款风险控制五级预警制度;同时,严格做好公积金提取、贷款材料的审查,杜绝骗提骗贷事件的发生。

2017年,中心多项业务指标要继续争取在全省同行业保持领先,向全国同行业先进看齐,公积金归集率达99%以上,资金使用率达80%以上,贷款逾期率控制在0.1‰以下,公积金增值收益1亿元以上,为我省提供更多的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

四、具体措施

(一)加强领导、重视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任务繁重,从领导到每位员工要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要以积极的态度,自觉地投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中去。中心领导要把精神文明建设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同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落实必要的工作经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负责日常性的工作,充分利用中心网站、宣传栏、电子屏幕等载体大力宣传中心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大力宣传中心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宣传文明建设的典型,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督查,落实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上下监督的功能,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办公室的监督职责,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切实抓出成效。要对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进行经常性的督促和定期检查,使之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中心精神文明领导小组每季度对中心开展精神文明工作情况进行一次检查督导,表扬好的,批评差的,让全体职工享受到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

(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按照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高效型、和谐型、廉洁型公积金中心的要求,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中心的重要工作,工作不浮燥,脚踏实地,在确保实效上下工夫,力争中心各项工作同上年相比有较大进步。

(四)总揽全局,搞好结合。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统揽中心建设的全局,同业务工作、机关党建、行风建设有机结合,统筹安排,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一七年三月十六

回到顶部

  • 主办单位: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
  •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791
  • 地址:南昌八一大道96号华龙国际大厦4楼
  • 技术支持: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