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是 日 星期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客户端
赣服通 (支付宝小程序)

Hi,我负责业务解答,欢迎咨询!

关闭
【字体:
访问量:
620
0

离、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

发布时间:2020-12-25 10:49:16

来源:   分享:

 

一、事项名称:离、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


二、
办理层级:省级/直属


三、
通办方式:全流程网办



四、
申请条件:

【予以批准的条件】申请人离、退休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所在单位已为职工办理个人帐户封存的,予以受理。

【不予以批准的条件】为防止虚假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对以下情形不准予提取住房公积金:

1、原套取的住房公积金尚未全额退回的;

2、经调查,提取行为不真实的;

3、住房公积金贷款尚未结清的,职工本人、配偶以及其他共有产权人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仅能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含组合贷款中的商业贷款本息)。

4、不符合离、退休提取条件的,不予提取。


五、
办理材料:

1、身份证;

2、本人一类账户银行卡。


六、
办理方式:

1.网上办理:在省中心缴存的职工异地申请时,申请人登录
“赣服通”公积金专区省直公积金,身份验证通过后,点击退休提取,并按照相关要求办理;或申请人下载“手机公积金”APP,身份验证通过后,点击退休提取,按照相关要求办理。

2.异地中心专窗代办:申请人携带所需办理材料就近到异地中心的“异地通办”专窗申请办理。


 

七、受理模式:


网上办理在线提交申请的,系统会根据身份证与职工账户等相关信息进行自动验证及审批。系统验证通过后,系统进行该职工的公积金账户销户办理,账户余额直接划扣至职工提供的银行卡内。

异地中心专窗代办的,
由“收件地”窗口指导职工通过网上办理的方式进行申请;也可由“收件地”窗口收件并核实原件后,通过“一窗式”平台将相关材料流转至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前台或直接将原件邮递至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协助办理。


八、
审核程序:

网上办理:人脸认证通过后
离、退休提取条件的予以受理公积金系统自动匹配通过或不通过;异地中心专窗代办的:“收件地”窗口对申请人材料审核(符合条件、材料齐全)将材料电子版以PDF格式上传到“一窗式”平台(或将原件邮递至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员对材料审核办理。


九、
办理时限: 1个工作日。


十、
办理结果反馈:申请职工平台系统验证查询。



十一、
是否收费:否。

 

 

 

 

 

 

 

 

 

回到顶部

  • 主办单位: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
  •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791
  • 地址:南昌八一大道96号华龙国际大厦4楼
  • 技术支持: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