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是 日 星期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客户端
赣服通 (支付宝小程序)

Hi,我负责业务解答,欢迎咨询!

关闭
【字体:
访问量:
330
0

虚假申请欲套取住房公积金 造假男子被依法批捕

发布时间:2018-07-18 08:22:12

来源:   分享:
      伪造病历和公章,套取住房公积金……青山区一男子的“挣钱门路”已经严重危害了全市住房公积金的资金安全,目前该涉案男子已被青山区检察院批捕。
      2017年年初开始,包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审查陆续发现多份虚假的以大病提取或异地购房提取为由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这一举动严重危害了全市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扰乱了社会金融秩序,性质十分恶劣,很快便引起了包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高度重视。管理中心随后向青山公安分局报案。很快,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浮出水面。
      今年35岁的马某某案发前一直处于无业状态。2016年至2017年期间,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提取公积金的广告和中介宣传。广告中马某某声称,提取人只要提供个人身份等信息,他就可以让不够提取公积金条件的客户顺利提取上公积金。在此过程中,公积金提取人徐某、张某某先后找上门办理相关业务。
      在这之前,马某某曾从北京一名男子处购买了北京各大医院的假病历,用于供给公积金提取人使用。后来马某某开始自己制作假病例,他先在呼市某广告公司制作北京各大医院相关印章及包头市社会保险费核定稽查中心社保证明专用章,而后在包头某宾馆租住的房屋内,用提前准备好的空白病历以及假公章制作整套的住院证明。再将虚假材料提交给公积金提取人徐某、张某某,用于骗提公积金。
      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的行为严重干扰了公积金的正常使用,马某某也因涉嫌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被青山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
      (包头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霍晓霞)

回到顶部

  • 主办单位: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
  •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791
  • 地址:南昌八一大道96号华龙国际大厦4楼
  • 技术支持: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