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是 日 星期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客户端
赣服通 (支付宝小程序)

Hi,我负责业务解答,欢迎咨询!

关闭
【字体:
访问量:
1574
0

喜迎二十大 助圆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2-09-26 14:22:27

来源: 管理中心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作用,助力更多缴存职工圆了安居梦

支持住房消费,公积金受惠面更广。立足保障住房刚需,通过提高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款比例、支持异地贷款、提高租房提取额度、恢复商转公等一系列政策工具支持职工住房消费。十年来,累计为7.8万名职工办理购买住房提取,金额87.89亿元;为1.7万名职工办理租房提取,金额2.75亿元。为35684户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155.21亿元,购房总面积401.64万平方米,其中购买首套住房贷款29668笔,金额126.71亿元,面积329.22万平方米。为34342名职工办理了公积金对冲还款业务,占申请公积金贷款总人数的96%以上,对冲还款金额38.43亿元,大大减轻了职工的还贷压力。

深化放管服改革,公积金服务更便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一是简化办。取消提取单位审批盖章及各种证明,不断压缩贷款审批时限,实现公积金提取秒到账。二是网上办。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公积金,开启一次不跑服务新模式。开通微信公众号、网上业务大厅、手机APP、赣服通等网上服务渠道,业务可网办率超97%,全省排名前列。实现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且100%实现全程网办。截至目前,有15.3万名缴存职工开通了互联网服务渠道,占中心正常缴存总人数的90%以上,互联网+服务模式深入人心。三是主动办。主动发短信告知职工可办理的业务及办理方式。为已结清公积金贷款的职工线上代办解除抵押业务。办事窗口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实现365天不打烊2019年以来,累计开展延时服务天数达140天。

守牢职工钱袋子,公积金管理更安全。不断健全内控机制,强化风险管控。接入住建部资金结算平台,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全方位自动化管控。开展电子化稽查,多措并举确保资金安全运行。启用大数据核验平台,对全省婚姻、户籍及不动产信息进行在线核验,有效降低骗提骗贷风险。个贷逾期率为0.1,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资金保值增值。2021年末,累计上缴省财政城市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补充资金14.37亿元,充分发挥了住房公积金的社会效益。

十年来,中心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文明单位”“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18年,中心依托赣服通打造智慧公积金做法被国务院列为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优秀案例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因表现突出获住建部通报表扬。非凡十年,初心不变。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服务、惠民生,助力更多群众住有所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回到顶部

  • 主办单位: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
  •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791
  • 地址:南昌八一大道96号华龙国际大厦4楼
  • 技术支持: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