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是 日 星期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客户端
赣服通 (支付宝小程序)

Hi,我负责业务解答,欢迎咨询!

关闭
【字体:
访问量:
765
0

喜报!省直公积金租房提取“秒批、秒办、秒到账”获评全省政务数据共享应用观摩“优秀示范案例”

发布时间:2023-12-28 16:09:50

来源: 综合科   分享:

12月27日,2023全省政务数据共享应用观摩会召开,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代表省住建厅参选的《江西省直公积金租房提取“秒批、秒办、秒到账”——以政务数据共享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获评全省政务数据共享应用“优秀示范案例”。

为更好满足新市民、大中专毕业生和因工作需要异地流动人口群体的租房需求,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聚焦租房提取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借助政务数据共享,加快业务审批,开创租房提取新模式,由纸质材料审核变为电子数据审核,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信息填写数量从3大项10余细项缩减到0项,核查材料个数从提取证明书、结婚证、身份证、无房证明等缩减到0个,业务操作时间从30分钟左右缩减到1分钟以内,材料审核时间从3个工作日缩减到秒批。缴存职工只需手机“刷脸”认证,进入“租房提取”页面联网核验,系统自动通过政务大数据在线“智慧”核验职工婚姻登记、人口户籍、家庭不动产等信息,符合租房提取条件的可“秒批秒办秒到账”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办事体验感2020年10月以来有1.5万余名缴存职工通过赣服通、手机公积金APP等互联网渠道办理租房提取超4万笔,提取金额超2.8亿元。

下一步,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发挥数据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持续拓展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应用场景,推进“网上办”“亮码办”“无纸办”,让更多业务从“只跑一次”向“一次不跑”迈进,助力我省数字政府建设,为全省政务服务水平整体提升贡献积极力量。

 

 

 

 

回到顶部

  • 主办单位:江西省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管理中心
  • ICP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791
  • 地址:南昌八一大道96号华龙国际大厦4楼
  • 技术支持: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